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TU Ilmenau)数学研究所Carsten Trunk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6-03-30 文字:  点击:[]

      2016年3月26日下午,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TU Ilmenau)数学研究所Carsten Trunk教授在综合楼0206教室作题目“Numerical and quadratic numerical range of 2×2 operator matrices arising in hydromechanics”的学术报告。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阿拉坦仓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40余人参加报告会。
      Trunk教授从数值域研究的原始背景出发,利用二次数值域给出了来源于一类流体力学问题的2×2算子矩阵的谱估计,结果表明所得估计较数值域情形更为精确。Trunk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上,我院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与Trunk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交流。

报告人简介:
       Carsten Trunk于2002年在柏林工业大学(TU Berlin)获得第一个数学博士学位,从师德国科学院院士Peter Jonas教授。2004年在柏林工业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任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数学研究所微分方程方向助理教授(Junior Professor,W1),2010年获得第二个博士学位,2011年任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数学研究所应用泛函分析方向教授(W2)。多次受邀在俄罗斯、奥地利、波兰、阿根廷、印度等国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2010年,与J. Behrndt 博士和K.-H. Foerster教授合作在柏林工业大学举办“国际算子理论及应用研讨会”(370 人参会),同年主办由“大众汽车”资助的“无穷维分块算子矩阵:理论与应用”暑期学校,现为2017年在魏玛和伊尔梅瑙举办的“德国应用数学与力学协会年会”主席(将有1000余人参会)。出版著作1部,合作出版著作4部,在《Math. Ann.》、《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9CD28

 

上一篇: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志跃教授在...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