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号图像和数据科学中的数学方法学术报告

2016-11-21 文字:  点击:[]

    2016年11月18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楼开展了一场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的报告人为张小群(上海交通大学)、董彬(北京大学)。

    此次报告题目为图像和数据科学中的数学方法。

IMG_3718.JPG

报告的主要摘要为我们生活在数字的时代,数据的生成、传播、整合、分析和处理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图像无疑是最重要的数据种类之一,而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人们可以用深奥精妙的数学工具来为各种图像和数据分析问题设计有效的解决方案。报告人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图像和数据科学中的一些问题和数学方法,尤其是数学在医疗影像分析中的应用,其中包括成像、病变量化、辅助诊断、治疗方案优化等等 

报告人简介:张小群,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2010年入职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小波分析,数值计算和最优化算法在信号图像处理和分析,医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图像,计算摄影学和反问题中的应用,在包括《 SIAM J. Imaging Sci》、《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Inverse Problem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maging and Vision》在内的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于2011年入选上海浦江人才计划,2015年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董彬,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研究员。2003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数学系任访问助理教授、2011-201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数学系任助理教授,2014年底入职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调和分析、小波框架理论及其在图像和数据科学中的应用,应用包括图像重建、图像分析、生物与医学成像、疾病量化与治疗、高维数据分类等问题,在包括《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众多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于2014年获得求是基金会的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2015年入选中组部第十一批“千人计划”青年人才。                                                    

 

 

 

 

 

 

                        

                    

上一篇:2016年12月14日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学术...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