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12年度本科生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创新培养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答辩会

2016-04-02 文字:  点击:[]

   2012年5月9日,数学科学学院在综合楼0305教室举办2012年度本科生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创新培养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答辩会。
      答辩会专家组由学院副院长李宏、院长助理王镁、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刘树忠、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高彩霞和教务办主任李凤琴等5位老师组成。答辩流程如下:首先,各项目组对所研究课题的科学意义、国内外进展,项目组的研究进展、研究结果及其创新之处加以介绍;然后,由专家组对于有关的学术问题进行提问,并依据答辩人的解答,课题研究进展和完成情况给出答辩结果。
      答辩会对包括2个国家级项目在内的4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同时还对1个国家级项目和4个校级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参加答辩的项目涉及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各专业的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算子理论、金融数学,以及微分方程数值解等研究方向。经过答辩,参加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项目均获通过,其中结题验收为优秀的项目(共3项)罗列如下:

  1. 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Hamilton矩阵的数值域与二次数值域”,主持人:霍慧兰,指导教师:阿拉坦仓;

  2. 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互补问题算法与应用研究”,主持人:赵越,指导教师:乌彩英;

  3. 校级创新培养基金项目“利率对股市影响的定量分析”,主持人:李珊珊,指导教师:王镁。

      目前,数学科学学院参加学术科技实践活动的学生逐年增长,参加本科生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创新培养基金项目的情况尤其如此。学生的积极性来源于多年来往届学生的正面反馈,参加过这些项目的学生普遍认为,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他们得到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这对他们的就业和继续深造是至关重要的。

 

 答辩会现场  答辩人

 

上一篇:上海大学应用数学与力学研究所张鹏研究... 下一篇: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郭瑞平...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