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应用数学与力学研究所张鹏研究员在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

2012-05-13 文字:  点击:[]

    2012年5月9日至12日,应我院邀请,上海大学应用数学与力学研究所张鹏研究员在我院科学讨论班教室作有关微分方程数值解、交通流模型等方面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宏教授主持,我院有关研究方向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题目分别为“Optimal principle for path choice striategies in pedestrian dynamics”、“双曲守恒律问题间断解基本理论与数值方法”、“Shocking fitting method for the LWR traffic folw”和“Lagrange 坐标与交通流模型”。报告会上,张鹏研究员与我院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此外,张鹏研究员还鼓励并指导我院本科生报考研究生,以及硕士研究生报考博士研究生。
      张鹏研究员简介:上海大学应用数学与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流体力学的研究,在CFD基础理论研究方面有较深的造诣,研究领域包括:双曲守恒律方程理论及其应用、交通流数学和数值计算理论。与香港大学S.C. Wong教授合作密切,共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港澳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被香港大学聘为Research Associate,Senior Research Assistant。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近几年在J. Comput. Phys.、Euro. J. Appl. Math.、Numer. Meth. Partial Diff. Equ.、SIAM J. Appl. Math.、Appl. Numer. Math.、J Comput. Appl. Math.和Phys. Rev. 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上一篇: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张世斌博士在我院... 下一篇: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郭瑞平...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