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李继彬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在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2-08-27 文字:  点击:[]

       2012年8月20日,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 浙江师范大学李继彬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在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联贵教授主持,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和内蒙古师范大数学科学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继彬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两类奇非线性波方程研究的动力系统方法”。李教授从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波现象讲起,逐步渗透到该领域前沿。李教授采用动力系统方法完整地刻画了若干出现于物理和力学模型中的孤立波、圈波和破缺波等奇异非线性波的动力学性质,他结合美轮美奂的几何图形使师生们对奇妙的非线性现象感悟良多。
      韩茂安教授的报告题目为“Melnikov函数的渐近展开式与极限环分支”。极限环的个数与相对位置的研究属于著名的Hilbert第16问题。Melnikov函数在Hamilton系统的扰动研究中起重要作用,其零点与极限环紧密相联。韩教授通过Melnikov函数的渐近展开给出了一系列极限环分支的结果。
      李继彬教授简介: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昆明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学科评审组第六、七届专家组成员,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云南省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全国“优秀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和“优秀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被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韩茂安教授简介: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分支理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被人事部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上一篇:美国AUBURN大学Tin-Yau Tam (譚天祐)教... 下一篇:美国Massachusetts大学Hongkun Zhang教...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