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马文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7-08-28 文字:  点击:[]

2017年8月28日下午16:00-17:30在研究生楼107室,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马文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Riemann Hilbert problems and soliton solitons of NLS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针对目前国内外比较关注的可积系统中的黎曼-希尔伯特问题展开,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宏教授主持,30余师生听取报告,期间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此次报告令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受益匪浅。


马文秀教授简介:

马文秀教授现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师从谷超豪院士。研究领域覆盖应用数学、数学物理、计算机符号计算等方向,特别是对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理论中对称、守恒律、哈密尔顿结构和刘维尔可积性理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文秀教授是《非线性科学百科全书》可积系统方面唯一一位华裔特邀撰稿人,先后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编辑专著四部,组织多次国际学术会议,《非线性和现代数学物理国际会议》的创始主席。

国际杂志编委及社会兼职情况:现担任《Advance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等30多种国际著名科学杂志的编委,《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Physics》、《Asi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and Physics》和《Studies in Nonlinear Sciences》三个杂志主编。自1991年起担任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现担任中国和美国国家基金委评审员,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局评审员,英国皇家协会基金评审员,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员。


上一篇:“数学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数学系特聘首席教授乔...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