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研究所

2016-12-01 文字:  点击:[]

学科带头人杨联贵教授,博士生导师;

团队骨干:菅永军、杨红丽、刘全生

成员:麦拉苏、周丽娟、李凤琴、杨春红。

团队主要从事研究

1.研究方向:非线性水波动力学

本研究方向主要利用微分方程理论研究水波的生成、演化、消衰机理。

2.研究方向:微纳流动

微流体力学是指在微尺度管道内流体的流动问题本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微纳管道内电磁流动,包括微管道内电渗流动、垂直磁场作用下微管道内电渗流动、纳米管道内的电动能量转化效率、微管道内具有粗糙壁面的电磁流动、纳米流体的流动问题、微管道内热传导效应、柔性纳米管道内电渗流动以及微管道内流体的填充问题等;以上研究内容包括牛顿和非牛顿流体。

3.研究方向:流动的稳定性

本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垂直激励Faraday波的稳定性,薄膜的稳定性、微管道内电磁流动的稳定性、两层流动界面的稳定性、热对流稳定性、平行流动的稳定性、电调制微管道内的稳定性、毛细波的稳定性以及微管道内流体的填充稳定性等。

4.研究方向:非线性动力学及其应用

本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非线性动力学理论、非线性动力学在系统生物学和神经动力学的应用等,主要通过对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采用非线性动力学和数据分析的方法来揭示复杂现象的一般规律。

上一篇:无穷维Hamilton系统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