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09-18 文字:  点击:[]

2019年8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国近海海洋动力环境时空特征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从关于中国南海黑潮入侵现象的研究历史、理论模型、研究现状等展开讲解,通过数学、力学手段将多种理论统一;进一步揭示了黑潮入侵的物理机制。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杨联贵院长主持,流体力学方向相关师生听取学术报告。期间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此次报告为青年师生提供了极好学习、交流机会。

报告人简介:候一筠,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科学首席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重点项目负责人;国务院政府特贴获得者;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参事;上层海洋动力学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曾任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防灾减灾专家组成员, 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

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特别是关于非线性海浪统计理论的研究被写进了教育部审定的研究生教科书;关于“中国近海中尺度海洋动力过程时空特征研究及其应用”成果,获得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先后获得国家863海洋监测技术主题突出贡献奖、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和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9年“华为杯”内蒙古大学数... 下一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启韶教授来我院作学...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