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31130:Sobolev空间简介

2023-11-29 文字:  点击:[]


报告题目:Sobolev空间简介

报告人:郝成春研究员

摘要:Sobolev空间在数学分析、偏微分方程和数值分析等领域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在Sobolev空间中,函数被要求具有一定的导数阶数和光滑度,这使得Sobolev空间成为复杂偏微分方程解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工具和理论基础。本报告简要介绍Sobolev空间的一些基本性质,以及一些常用的嵌入关系。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所并留所工作,师从肖玲研究员。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8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并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届会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相关成果发表在ARMA、CMP、M3AS、SIMA、JD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杂志上。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30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54762227会议密码:499403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29日

上一篇:学术报告20240106:Recent Advances in ... 下一篇:学术报告20231123:哈密顿系统中的守恒...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