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 成

2016-11-29 文字:  点击:[]

罗成,男,19657月出生于内蒙古商都县,中共党员。1985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1988年研究生毕业于本校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师从王建午先生。19888月至19967月在内蒙古林学院(现内蒙古农业大学)基础部数理统计教研室工作,19968月在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任教至今。曾任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系主任,分管内蒙古大学国家数学与物理人才培养基地班(数学方向),曾任内蒙古数学会理事。现任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完成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大学教研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教学成果1等奖1项,内蒙古大学教学成果1等奖2项。1996年前后担任96级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96级基地、97级基地、98级基地班主任工作,获内蒙古大学国家数学与物理人才培养基地教书育人奖。2002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至今共培养泛函分析方向30多位研究生,多人继续深造获得博士学位。

近几年与贺飞教授、荣祯博士(内蒙古财经大学)在不动点理论领域和无限维线性混沌动力学方向共同培养研究生,努力为研究生打好泛函分析理论基础,拓宽的研究方向有:

1Mikusinski算符演算理论及其应用;

2Orlicz函数空间的Frechet型化理论及其应用;

3、线性混沌动力学理论及其应用;

4、广义函数空间与算符演算域的拓扑同构关系的理论与应用;

5、向量测度及Banach空间几何理论;

6Banach空间的Radon-Nikodym性质及Diestel若干公开问题研究。

王建午先生生前曾经来信说:泱泱大国岂能没有泛函分析!“不忘初心,牢记先生嘱托,奋斗不息”是我的目标。

上一篇:麦拉苏 下一篇:温志远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