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基地

2016-11-26 文字:  点击:[]

    数理学基地全称数理学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是于 1995年由原国家教委批准在内蒙古大学试办,2005年通过国家评估,以优异成绩转为国家正式基地。基地采用新型的跨学科综合基础人才培养思路,以数学和物理两大学科相互交叉渗透、相互融合的全新模式,培养基础厚、口径宽、素质高、能力强的创新型数理科学人才,从2011年开始数理学基地按数学、物理2个专业方向分开招生。

    毕业生出口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两个专业均为国家特色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历年来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科研院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占基地毕业生的50%以上,应届毕业生中当年考取研究生平均录取率为75%以上。有志于从事数学或物理学专业基础研究和教学工作的考生均可报考数学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