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一流课程

首页> 课程建设> 国家级一流课程>

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泛函分析》

我校《泛函分析》课程于2020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贺飞教授,团队其他主要成员包括:郝晓玲副教授、杨联贵教授、王镁副教授、杨红丽副教授。

该课程经历了十多年重要的课程改革建设,经历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积累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坚持由问题出发的教学理念,运用类比、联想、归纳和划归的研究方法,把有限维空间的代数结构和几何特征延伸、拓展到无穷维空间,使学生不仅仅学到数学知识,而且学到数学研究问题的思想方法。通过“泛函分析”的学习,学生能够从全新的视点审视和处理数学基础课程的内容和问题,能够学会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提高创新思维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近代数学、近代物理,从事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