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

2020-11-17 文字: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

根据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 的要求,特制定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

一、实施范围

数学科学学院列入内蒙古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的导师全部指标名额均可实行申请--考核招生。

二、选拔原则、考核要求均按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执行。

三、选拔范围及条件

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增加如下选拔条件:

1. 健康状况符合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2. 申请考生以第一作者身份接收或发表相关专业学术论文1篇。

   (注:导师为第一作者,考生为第二作者的学术论文,可视考生为第一作者。)

四、选拔程序

1. 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审核以及时间安排均按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办法》要求执行。

考生向数学科学学院提交申请材料接收地址:内蒙古自治区 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王洋老师

邮编:010021,电话:0471-4991930

2. 申请材料审核

数学科学学院成立材料审核小组,研究生教学秘书或辅导员参与审核,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和评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其申请资格。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后,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批,审批通过后,对外公示入围考核人员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3. 综合考核

数学科学学院成立由不少于5名相关专业教授组成的综合考核专家组,对通过材料审核并在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外语考核和专业考核。主要采用问答形式,注重考核以下方面:

(一)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学习态度、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及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二)外语和专业考核

1)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外语知识与技能运用以及进行听取、理解和口头交际的能力。

2)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

3)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4)科研创新能力、科研成果与发展潜力。

5)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6)应变反应能力。

7)表达能力。

8)研究兴趣。

9)在大学本(专)科及硕士期间的学习成绩、研究方向等。

外语考核成绩按百分制给出,不带入最终考试结果排名计算。专业考核成绩按百分制给出,根据专业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队,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综合考核合格的基本要求

1)拟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成绩合格。

2)拟录取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

3)专业考核满分100分。拟录取考生考核成绩不得低于75分。

4. 拟录取名单审核及公示

数学科学学院公示考核成绩,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上报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研究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校研招办公示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五、本实施细则由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01117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实施办法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统招考试须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