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参加我院2019级数理基础科学(数学基地)团支部主题团日

2019-12-31 文字:  点击:[]

    12月26日下午4:00,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在北校区明远楼410会议室参加了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理基础科学(数学基地)团支部“积分青春 构建理想”——校长与我谈理想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团委书记阿古拉、班主任乌彩英、辅导员娜仁其其格及该支部31名同学参加活动。

 

 

 

陈校长早早到达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同学们学习适应情况和专业学习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学习经验。

 

 

团日活动上,同学们通过重温近代中国伟大历史,分享数学家青春故事等内容畅谈青年感悟和青春理想。与校长互动环节,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提问。活动严肃活泼,充满了青春的热情和能量。

 

 

 

陈国庆校长结合数学专业实际,从同学们身边的例子入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与同学们分享,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大学生如何珍惜青春时光、拼搏奋进提出建议。一是勤奋学习。业务进取永无止境,大学是构筑专业知识基础的最好阶段,未来很多领域都与数学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学好专业;二是融入集体。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多和家长、朋友和老师沟通;三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可以使大学生用辩证、理性的方法正确看待自己和社会现实,同学们应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巩固政治立场,加强民族意识。

活动最后,陈校长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希望大家从理性、实践和历史事实中找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信念。中国的未来需要每一位青年学生为之奋斗,同学们要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大学子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陈校长旁征博引又平实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主题团日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早日成长成才,尤其是陈国庆校长与同学们的互动,为大家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实现青春理想提供了宝贵建议,同学们学好数学的决心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上一篇:学校领导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并为学院师...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