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五周升国旗仪式

2023-12-07 文字: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五周旗仪式

2023124日清晨,数学科学学院在北校区操场组织承办了本学期第十五周的升国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院2023级哈日贵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升国旗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胡利春、辅导员宋鹏程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600多人。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早晨,天还未亮,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本次升国旗仪式的主题是“蒙古马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赴内蒙古考察、五次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其间多次提到蒙古马精神,并深情勉励大家要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深情嘱托励我行,使命催征勇向前。内蒙古将“蒙古马精神”植入新时代伟大实践,以精神铸魂实干担当、勇挑重担的气势,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向着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奋勇前行。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院学生代表边江鑫、崔捷、张福荣同学带来国旗下的朗诵。“蒙古马是草原上奔驰的精魂,它造就了一个草原上英雄的民族,它闪射着古老民族不朽的荣光……”学生代表朗朗的诵读声在操场上空回响这使我们更加理解蒙古马精神的内涵。我们会从蒙古马精神这一精神“富矿”中汲取养分,树立雄心壮志,凝聚精神伟力,不断奋勇向前。

精神铸魂,以一马当先的勇气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以快马加鞭的劲头全速奔跑,勇挑重担,以万马奔腾的气势再跃新程。北疆奔腾蒙古马,快马加鞭未下鞍,新时代的内蒙古,正奔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生... 下一篇:“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数学科...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