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星

2016-11-29 文字:  点击:[]

姓名:赵金星

职称:副教授(硕导)

部门:应用数学系

研究方向:优化算法与模型,代数图论,线性代数及其应用

代数学及其应用(专硕),信息统计与算法分析(专硕)

邮箱:zhjxing@imu.edu.cn

个人简介

赵金星,男,籍贯为内蒙古赤峰市,201712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代数图论、模型算法分析、统计学等。

主讲课程

《抽象代数》、《多元统计分析》、《数学模型》、《时间序列分析》、《应用随机过程》等。

科研论著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有限非交换群上的图与组合性质、统计分析方法在模型中的应用和深度网络中的语义分析等。参加多次国内群论和组合数学学术会议,并承担多个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审稿工作。目前在“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Semigroup Forum”、“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Journal of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Discrete Mathematics”等SCI期刊以及CSCD核心期刊《应用数学》、《数学进展》等期刊上发表或录用论文30余篇。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获国家二等奖多项。承担自治区级教育规划课题1项,省级与校内教学改革项目4项。

教学科研项目

3年来,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主持2项内蒙古自然基金项目,主持统计方向和数据处理方向等横向课题6项。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12161062,非交换群上的幂图及图的自同构群研究,2022/01-2025/12, 33万元,在研,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11965014,多分量(超对称)可积系统的构造以及离散可积系统中若干问题的研究,2020/01-2023/12, 40万元,在研,参加;

3、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1MS01005,向量空间及代数上的几类图与图的自同构群研究,2021/01-2023/1210万元,在研,主持;

4、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MS01017,非交换群和环上的幂方映射图,2018/01-2020/123万元,已结题,主持。

5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监控与评价体系的研究,20216--20236月,内蒙古教育厅,主持。

上一篇:张瑞岗 下一篇:赵智慧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