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2021-03-18 文字: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按研究生院《内蒙古大学2021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内蒙古大学2021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须知》要求,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案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研究生院《内蒙古大学2021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复试工作,严格把握复试各个环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坚持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

1.审核《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材料一览表》。

2.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

3.按学校要求并根据学院实际成立专业课和外语复试小组,作好复试组成员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安排专人作好答辩记录。

4.复试内容包括

1)学院复试小组负责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并给出成绩和评语。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满分30分,计入复试成绩。

2)专业课面试由学院复试小组负责给出成绩和评语。专业课面试满分70分,计入复试成绩。

5.复试情况必须有记录、成绩和评语(复试结束后,交院办存档三年),复试小组对复试结果负责。

6.复试时间:2021319日上午9:00,考生签到、抽取考场和顺序、模拟演练;2021320日上午8:00,考生签到,开始面试。

二、招生计划指标及分配

专业

第一志愿上线人数

拟录取数

等额或差额

数学

60

56

差额

应用统计

12

28

差额

三、录取工作

1.根据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和国家计划数,考生严格按综合成绩排队,并按照排名情况顺次录取。

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初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70%+复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30%。

复试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外语面试成绩(满分30分)+专业面试成绩(满分70分)。

2.对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经复试,该考生总成绩排在该复试专业的110%之内,经学科(专业)复试小组推荐,提交体现该考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材料,并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以拟录取该考生,其他考生的专业排名顺延。

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加分项目按照《内蒙古大学2021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或实践能力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5.开学后组织体检工作。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已报到的取消录取入学资格。

6.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入学后3个月内所有考生还将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3月17日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上党课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实施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