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王青云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6-09-01 文字:  点击:[]

 

       2016年8月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王青云教授在数学科学学院作了题为“非线性动力学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宏教授主持,我院有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青云教授用生动简朴的语言描述了“非线性动力系统学”的产生、背景、应用及发展前沿,报告会虽然简短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报告会上王青云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学生提出一系列科研和学术问题,报告会取得预期效果。                                                                                                                      

王青云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研究方向: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分岔与混沌理论及其应用,神经动力系统与复杂网络动力学,神经信息传递与编码。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 ( 如PLoS ONE, Chaos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 Nonlinear  Dynamics,  Phys. Rev. E, Physica A,  Phys. Lett. A,  Europhysics Letters, Taiwa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  New Journal of Physics, 力学进展等)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SCI检索论文50多篇,发表文章被他人引用500余次,论文的H指数等于14.      

   

 

王青云教授在给学生耐心讲解 

   

 

我院师生在认真倾听王教授的报告    

上一篇: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研究中心雷锦誌... 下一篇:中国数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第二轮会议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