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华为杯”内蒙古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

2019-12-02 文字:  点击:[]

11月30日下午,2019年“华为杯”内蒙古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利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蒙古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镁,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娜仁其其格,竞赛出题老师、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赵金星,内蒙古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指导老师方志朝出席颁奖仪式,内蒙古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工作人员、获奖学生代表、部分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方志朝主持。

此次竞赛是由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要资助,由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资金管理。竞赛是由内蒙古大学团委、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主办,并由数学科学学院和内蒙古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面向内蒙古大学在校本科生的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并充实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竞赛共有9个学院的125名学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2-3人,共组成44个参赛队,比赛历时9天,共有39个参赛队正常提交论文。

方志朝老师宣布本次建模竞赛获奖名单:2个参赛队共6人获得一等奖,5个参赛队共14人获得二等奖,13个参赛队共37人获得三等奖,5个参赛队共15人获得优秀奖,14个参赛队共41人获得成功参赛奖。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蒙古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镁老师介绍了近些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题类型、本次数学建模的赛题类型与出题的理念以及论文书写问题。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出题老师赵金星老师详细讲解了赛题的实际背景、出题过程以及解题思路和解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镁老师讲话

赵金星老师讲解赛题

 

 

上一篇:学术报告20220326:BDF格式的卷积视角与...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来我...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