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简介

2022-04-27 文字:  点击:[]

统计学是理学类一级学科,是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其主要是利用概率论的理论基础建立数学模型,有效地收集、整理和分析反映客观现象有关信息的数据,从而对所研究的问题做出推断和预测,直至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以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客观世界的数量规律。随着计算机及软件技术的日益发展和广泛使用,统计学的应用几乎遍及所有科学领域和国民经济各部门。目前,全国有300多所本科院校开设统计学专业。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1年获批统计学专业,2012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统计学专业秉承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深入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学++创新实践体验”三元支撑新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基础教育实力雄厚的优势,夯实基础,加强统计方法和技术的训练,注重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面对新形势新时代新要求,实施学科专业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人才培养,为学生设立统计学专业基础方向和统计学专业应用方向两个出口,提升读研和就业竞争力,使学生既具备宽厚的基础,又拥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真正的有用之才。

上一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