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简介

2022-04-27 文字:  点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1961年招收首批“计算数学和力学”专业学生。1977年恢复高考计算数学专业重新招生。1984年,曹之江教授出任系主任并明确提出“加强基础数学,发展应用数学,推广计算机应用技术”的三位一体办系方针,尤其是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在教育理念、教学计划、教材教法等方面取得了大量教研成果,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数百名交叉复合型人才。1998年,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把数学类中的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信息科学和运筹与控制专业合并成了新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999年,数学系按规定将“计算科学与应用软件”专业改名为“信息与计算科学”并开始招生,成为一个经过学科交叉渗透而形成的一个新的数学类理科专业。2007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2021年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 下一篇:统计学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