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科学计算研究所

2016-12-01 文字:  点击:[]

学科带头人李宏教授,博士生导师;

团队骨干:刘洋、乌云高娃、高巍、曹军、王镁、刘树忠

成员:付文军、刘金存、王刚、魏小溪、何斯日古楞、方志朝、丁兆东、金其余、王震、白兰、张福元、范惠荣、韩海涛、王敏。

团队主要从事研究

1.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

本方向研究内容包括时空有限元方法、间断有限元方法、混合有限元方法、有限体积法以及高分辨率差分方法等数值方法。不仅针对不同的方程类型设计行之有效的数值格式,而且证明广义解的存在唯一性、数值解的稳定性、收敛性等性质,并针对典型的模型方程验证数值格式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2.研究方向:计算组合学

本方向研究的渐近计数方法和组合恒等式是组合计数问题中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由于它们在概率统计、统计物理、计算机算法的复杂性分析, 计算分子生物学、统计学、及图论等许多学科有着广泛的应用。主要利用发生函数,概率方法,留数方法,超级几何计数方法以及Riordan 阵方法等。同时,利用Darboux方法、奇异性分析方法以及拉普拉斯方法等渐近分析的工具研究各种和式的渐近性问题以及其它学科中的应用。

3.研究方向:科学计算与应用软件

本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数字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的研究及应用;智能计算方法及信息处理的应用研究;软件新方法、新技术与新工具的应用研究,以及各种实际问题的应用软件设计等。

上一篇:应用数学研究所 下一篇:无穷维Hamilton系统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