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轻骑兵”做专题宣讲

2021-06-02 文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实施方案,6月1日晚19点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于卓越楼为学院70余名学生干部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主要围绕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



    活动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乌日罕同学对本次分享会的主题做了简要介绍。

 数学科学学院张海月同学以乌兰牧骑的故事为背景,深刻阐述了文艺服务于政治的理念,精神,思想,以及为什么文艺要服务于广大人民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旭同学以如何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为题,让同学们对党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有了更连贯清晰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雅琦同学以《天路》为主题,为我们深入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引导大学生要学习党史,学习继承党的精神,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乌日罕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深圳故事。两万基建工程兵克服了重重困难,移山填海、拓荒造城。港珠澳大桥就像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一块明志碑,展示着中国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

 蒙古学学院清梅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几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模范人物并且从中反思青年一代如何实践“三个代表”重要精神。





 

最后,乌日罕同学总结道: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名副其实的当代史,绝不是故纸堆里的陈年旧事。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历史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都能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对我们每个人带来的变化。改革开放一直在进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进一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学识,更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奋力激发我们青春的所有可能。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看望老党员 下一篇:我院组织学生党史学习夜校(读书班)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